為了替大家的健康把關,我們的感恩餐會將延期,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體諒!

抗癌是一條漫長的路途,不但需要癌友本身樂觀堅強面對外,親友肩上的負擔也絕不輕鬆.
因此除了醫學上的協助之外.心靈上的支持也是同等重要的.為了能了解癌友及家屬的需求. 陪伴及傾聽他們的心聲,

邀請您參與愛心認桌,一同鼓勵癌友與家屬!
我要認桌

聯合報與本會、多家癌症相關組織合辦之2022癌症高峰論壇於4月10日順利落幕。
因疫情升溫臨時改為線上直播,讓癌友與醫療人員在家安心防疫,也能掌握癌症新知!

方俊凱董事長於「2022癌症高峰論壇」中指出,癌症治療的目的除了拉長患者的生命之際,存活率倍增的同時,也得考慮餘命的價值,尤其心理支持系統的發揮,如何讓患者在抗癌過程維持工作,減少失志症候群及預防殘障化的可能,而在COVID-19疫情期間這些問題更被突顯。


收看精彩片段

生病後第一個念頭是什麼?如果我可以多做什麼是不是結果會不一樣?千頭萬緒的想法閃過腦海,該怎麼化解罹癌的衝擊?我可以去哪裡找資源呢?
這一集由楊格心理師主持,與忞珊社工師、高舒心理師互談,跟大家聊聊如何緩解罹癌的衝擊。
點我觀看

癌友在治療中的挑戰是什麼呢?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挑戰才能讓治療跟情緒照顧得到雙贏呢?
這一集由楊格心理師主持,與忞珊社工師、高舒心理師互談,跟大家聊聊如何因應癌友在治療中的挑戰!
點我觀看